泉源网

主爱将我找回

[ 8550 查看 / 0 回复 ]

天明
我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主耶稣怎样用他的恩典和十字架的大爱将我从无神论中拯救出来。

坚定的无神论者

我在信主前是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我在大学中是学生党员和学生会干部,那时的人生目标是从政,做梦也没想到会信耶稣。我当时又傲慢又有偏见,认为基督徒都是没有文化和软弱的人,而自己是聪明又坚强。如果当时有人对我说我将来要信耶稣,我会认为他在污辱我。所以我的得救纯粹是神的恩典。

耶稣传

我从大学开始就广泛涉猎东西方哲学,历史,文学和佛教禅宗,希望从中找到人生意义,但只找到更多问题。1993年2月,我的一位无神论朋友弄丢了我的一本林语堂著的“苏东坡传”,就还我一本“耶稣传”作为补偿。这件事本身极富有象征意义。林语堂年轻时想从苏东坡所代表的儒、释、道一体的诗意表征来寻求人生意义,但他找不到,他在中年后信主。我读完“耶稣传”后感到前所未有的平安和喜乐,就象圣经中所说的“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见了大光”。但我当时虽然佩服耶稣,却并不认为他是神,只认为他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理想主义者。

女朋友信了耶稣

93年4月,我遇到了南希,就开始追求她。南希从小就一直感受到有灵界(神、鬼)的存在,有很多发生在周围人身上的事无法用科学和理性来解释。因为没有人给南希传福音,她就经常去拜偶像(菩萨)。南希当时又是一个多神论者,认为所有宗教都会给人出路。1995年年初南希照例去寺庙烧香拜佛捐钱,希望菩萨保佑那一年平安顺利。谁知那一年南希父亲得了重病,她工作上也不顺利。南希深爱父亲,於是带了一笔钱去普陀山各个寺庙烧香,逢庙必拜,后来累得路也走不动了,心里却没有半点平安。过了几天后南希回公司上班,在电梯里遇到她的一位客户。这位客户因为在电梯里听到南希同事问起南希父亲身体状况,於是就在办完公事后非常关心地询问南希。南希见她非常和蔼可亲,就向她敞开心扉诉说了心中的苦闷。她关切地听完后,对南希说:“你知道耶稣吗?只有耶稣能救你。”她说完这话就走了。这短短的几句话在南希心中掀起了翻江倒海的轩然大波。这几句话在南希耳里听来仿佛句句都是神在亲口对南希说“回家吧,孩子,我知道你累了,在我怀里你必得安歇”。南希当时心里想,她去拜菩萨,非但没有得安慰,反而内心更空虚,这位耶稣她没有去寻找,他却来找她。南希当时还不知道这位神是创造宇宙天地万物的唯一真神,只觉得这位神是真正关心她的。为了更多了解这位神,南希决定在下一个周日上午去教堂作礼拜。那个主日上午,南希在教堂听到了唱诗班美妙的天堂般的歌声,她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南希向这位神倾吐了自己所有的苦楚。就在那一刻,南希在心中信了这位找寻她的耶稣。

初去教堂受责备

96年6月,南希提出和我分手,我又伤心又不甘心,为了继续追求她,在96年7月我第一次去了南希所在的教堂。我第一次听道没什么感觉,只对牧师一句话耿耿于怀。牧师那天说:“我对一位博士生说:‘别以为读了博士就了不起,在神面前你不过是个婴孩。’”我当时正在读博士,心想教会有许多人,牧师又不认识我,为什么批评我呢?其实这是神通过牧师在告诫我要谦卑。

进化论不是科学

过了一个月,我一位同学从加拿大回来,带给我一本一位科学家写的以科学角度维护基督教的书,我看了后恍然大悟,明白了达尔文的进化论不是科学,而是没有证据的假说,从无生命进化到有生命的概率小得就象风将一堆垃圾吹成了波音737客机。我的无神论思想开始动摇了,认为基督教也许有些道理。

因妒忌攻击神

97年4月,我与南希去教会查经。牧师年轻有恩赐,讲道有圣灵力量,我听了后心中很平安。在送南希回家路上,当南希称赞牧师时,我心中忽然起了强烈的妒忌,因为牧师年轻英俊,而我其貌不扬,我一向自忖口才过人,却远远不及这牧师。我就开始攻击神,声称世上没有神,很多牧师是骗子。我事后想起,当时有股浓重的阴影(撒旦)进入我心中,撒旦利用了我的妒忌心。南希听了后很伤心,当场和我一刀两断。这事对我打击很大,我不敢再攻击神了,人也开始谦卑起来。我也开始读圣经,但因为没有属灵眼光,无法明白。因为圣经是一本属天的书,无法用人的智慧来理解,只有以谦卑的心向神求才能明白。

南希父亲的葬礼

97年7月,南希父亲去世了。她父亲在去世前十几天接受了耶稣并受了洗,南希也在父亲受洗的几天后在教会里受了洗。这样,主虽然接走了南希在地上的父亲,但他自己做了南希在天上永远的父亲。南希请了一位牧师在追悼会上致词。牧师那天动情地说“弟兄姐妹,不要太伤心,这不是永别,而是再见,我们在天堂中会再见。” 那几句话深深地震撼了我。

南希的奇妙异梦

因为南希父亲受洗后十几天就去世了,他没有读过圣经,对耶稣了解也很有限,南希不知道他是否真正得救,於是她就向神祷告说:“神啊,如果父亲真的得救了,就给我一个确据吧,让我知道父亲现在很好。”神很怜悯南希,真的给了南希一个奇妙异梦。在南希梦里,在南希家附近,她父亲笑着,神秘兮兮地看看上面说:“我现在住的地方很好很好,房子五颜六色的缤纷好看。”话刚说完,旁边闪出一个头发灰白的老者,冲着南希说:“唉,我是小孙的爸爸,我现在住的地方可糟糕了。”当时南希在梦里非常喜乐,马上跪下感谢神。醒来之后,南希觉得有点奇怪,小孙是南希嫂嫂的好朋友,南希只见过她一次,并不知道她家里情况,从来没有见过她父亲,怎么会突然梦到她父亲呢?南希就在晚饭时随便问她嫂嫂小孙的父母在哪里上班,南希嫂嫂说小孙的父亲几年前出工伤事故去世了。南希又了解到小孙父亲不是基督徒。这下南希知道这个梦是神给南希的她父亲得救的确据,当即与家人分享了神的信实与荣耀。南希也把这梦告诉了我,我当时还是无神论者,不太相信天堂地狱这回事,过了不久就有“选择” 地忘记了这事。

遇见基督徒企业家

98年3月,我偶遇一位台湾企业家。我见他吃饭前祷告,就问他是不是基督徒。他告诉我他已信主四十年,他的员工中也有很多基督徒。我听了后很惊奇,这位身价亿万的企业家居然也是基督徒。我向他请教他白手起家的经历,他对我讲他从小家贫,小学毕业后就辍学做工了,他二十岁信了耶稣,三十六岁业余大学毕业后创业,创业三十多年,靠主保守,年年盈利,主在他一生中的恩典很丰盛。他劝我读圣经,我对他说读不懂,他就答应寄一本启导本圣经给我。他虽然成功富有,却十分谦卑柔顺,那天谈话后我再次感到喜乐平安。

圣经甘甜如斯

98年4月的一个晚上,当我收到启导本圣经后即从第一章创世记读起,边读经边看注解。忽然一股巨大而奇妙的甘甜充满了我。这样有十几天,我每天充满了甘甜地读经,读完了创世记和出埃及记。我开始时边读边将问题写在圣经后面,心想要等问题都弄清了再信,但这股甘甜如此美妙,非人间所有,只能来自神,於是读完出埃及记我就信了圣经中那位独一的真神。但我当时还不明白耶稣的十字架救恩。又过了一两年,我通过反复阅读圣经,才彻底明白了自己这个罪人只有靠耶稣的十字架才能得救,在耶稣里我有平安,喜乐和永生,耶稣是我所有人生问题的答案。

主爱长阔高深

98年8月,南希终於答应了我的求婚。99年9月,我在美国受洗归主。

我追求太太五年,我朋友们都认为这是一个美丽的故事,但神的大爱是一个更美丽的传奇。神的大爱追逐了我远不止五年。神在我出生前,在创造世界前就在耶稣基督里爱了我。神就象一位慈爱的天父,在美丽的天堂家里耐心地等我回来,并用耶稣的十字架铺成一条唯一归向天堂的窄路。但我这位浪子宁可在黑暗的荒野中流浪,宁可受冻挨饿,也不肯认父亲,坚持自己是猴子变的。最后当我终於浪子回头时,我的父神没有一句责备,只是用爱拥抱我,为我披上救恩的白袍。神的爱真是长阔高深。

在我信主后不久,主带领我来美国。虽然在他乡异国,我遇到不少难处,但主的爱从来没有离开我。我奔走天路五年,越走越有力量,越走越甘甜,因为越走我见主耶稣的日子就越近,在天路的终点是主耶稣爱的怀抱,在那里有他赐给我的永远的生命和欢乐。



来源: 未名空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