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盼望─向前行的力量

[ 7675 查看 / 0 回复 ]

李潘燕


有了神就有希望,有了希望就有力量。

一位年轻的父亲黎雅各,从旅馆打电话给一位大都市的报社记者,述说了一个令人心碎的故事。记者立刻拼命追踪电话的来源,但却太迟了,当警员到达现场时,黎先生已经开枪自尽,头部中弹而亡。

在他的外衣口袋里,警员发现了一张上面有她女儿雪莉孩子式笔迹签名的,已经折皱破烂的蜡笔画。雪莉五个月前刚被火葬。在那张画上,黎先生写着:「请将它留在我大衣口袋里,我希望这张画作为我的陪葬。」在雪莉的丧礼上,雅各过度悲伤,甚至邀请陌生人来参加,因为雪莉两岁时她妈妈就去世了,所以没有什么家人可来送葬。

临死以前,雅各告诉记者,他已没有任何活下去的意义,觉得在世上太孤单了。他将仅有的一些遗物捐给雪莉所参加的教会,说:「也许十年或廿年后,有人看见雪莉的纪念牌匾,会稀奇谁是黎雪莉,人们也会敬爱她。」

黎雅各失去所有的盼望,在一个孤独的电话亭里自尽而亡,可悲的是他的故事不是绝无仅有的案例,这世界上到处充满了绝望的人。

盼望何处寻

盼望,像爱一样,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旦失去它,许多人会失去活下去的勇气。


现代社会用精巧的宣传手法,以非常吸引人的包装,承诺给你希望。然而,科学和技术,并不能带给人类希望。即使我们有非常精巧的科技,知道如何将人送上月球,也有太空船到达土星之外。我们可以操控全球的无线电、电视、卫星和互联网,又发明了电脑,可以在顷刻之间,解决许多几年前需要花几星期、几个月,甚至几年才能解决的问题。我们十分庆幸在医学方面有显著的进步,但是我们始终没学会如何与同僚相处,或如何满足人类心灵的需要。

在有形的物质里,你也找不到希望。今日的世界,许多人崇拜物质,以金钱收入来衡量成功与否,而忽略了人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一个人的情感和灵性上的需求。结果呢?许多夫妇离婚,导致家庭破碎,强暴、孩童受虐、青少年怀孕和扭曲的性关系,以及自杀和滥用药物,造成国家社会的耻辱和悲剧,这一切都是人类在今世没有盼望的征兆。

美国,这个全世界最富有的国家,现在却沦为世界服用不合法药物之首,每天花费廿二亿美元在这上面。(注1)

现代人梦寐以求的另一目标,就是身体的吸引力。然而,即便你拥有苗条身材和花容月貌,也不能保证你的人生充满希望。事实上,外貌美丽和心灵的平安喜乐是完全无关的,大部份人(不论是否吸引人的人)通常都不太快乐。身体有残疾的人,只要他们的情感需求得着满足,也有可能十分快乐。反之,身材完美的人,情感若得不着满足,也可能极不快乐。

所谓的成功,也同样无法为人带来盼望。欧丹尼比尔(Bill O'Donnell)在卅三岁时已到达一般人所谓成功的标准,他是一家大公司的副总裁,年薪十五万,拥有两部奔驰汽车,和一栋豪宅。 但他却对妻子不忠,屡次错过自己召集的会议,每天必须吸食四克古柯碱。 他说:「我在追寻美国梦,以为古柯碱可以让我快速达成。我生活的步调太快了,完全无视于自己身为丈夫和父亲的角色是何等失职,甚至连我的工作能力也每下愈况了。」

绝望抑郁症候群

纽约时报的同一篇文章,也叙述说滥用药物只是初期抑郁症的现象之一,不仅是欧丹尼,更有无数事业颇有成就的年轻人也不例外,他们的生命被扭曲了,情绪上陷入极大的混乱。(注2)
这种初期的抑郁症状,在北美并不稀奇,甚至整个西方世界都受到影响。当我们额手称庆,认为人类非凡的成就已减轻了许多人身体上的痛楚时,不幸的是,我们却忽略了生活上一些同等或更重要的层面。这世上灵里饥渴的人比比皆是,因为这个社会已被推挤到灵性破产的边缘。 整个国家普遍都远离了神,许多人口头上说相信祂,但实际生活中却完全漠视祂的存在。

绝望、吸毒、恶疾、沮丧、犯罪、谋杀、孤单、战争、恐怖主义、贪婪、毫无盼望,这一切都是这个恶贯满盈,病入膏肓之社会的征兆。人们往往掩饰各样的罪行,不把它当一回事。不论如何,任何事物,只要亏缺了神原本期望我们彰显的完美、整全和成熟,都是罪。而一切的罪,终究都是自我毁灭,也是得罪神,并隔绝了神对我们的爱,那是最致命的病。它的结局便是身体、灵性和永远的死亡。人人都受了影响,因我们都犯了罪,除非我们肯承认罪,并照神的方法对付它,否则绝无盼望。

跃入永恒的盼望

一旦我们认罪悔改,神自己便裂天而降拯救我们。事实上,二千年前,祂的确这样作了。耶稣基督──神的儿子来到世界成为人,代替我们的罪受了刑罚而死,因此神赦免我们,赐给我们崭新的盼望。


当我们承认自己的罪,回应神的召唤,邀请耶稣基督进入我们心里和生命中,成为我们的救主和掌管我们生命的主,祂就赦免我们的罪,赐我们崭新的属灵生命和永生为礼物。何等大的盼望!

神也同样赐给我们今生的希望,虽然祂未曾应许我们天色常蓝、花香常漫,但阳光总会再露出笑脸来。无论发生什么事,当我们恳切地将自己的生命交托给主耶稣,万事必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为要帮助我们成长,锻炼出坚强的品格,可以承担任何境遇。

「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雅1:2-4)这是神宝贵的应许,也是这世界最大的盼望!

来源:飞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