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主耶稣基督是复活的主!

[ 9566 查看 / 0 回复 ]

晓云



亲爱的小虹,你来信说,想要交通关于主耶稣基督复活的事,我真高兴,因为再过两天就是复活节了;这日子应该是基督徒热烈欢庆的圣日。

谈起主耶稣基督复活的事,总是让人兴奋不已,抑制不住内心的喜乐,赞美和感谢。记得在看电影《基督的苦难》的时候,人们被耶稣基督如死之坚强的大爱所震撼,所感动,流泪不止……;当看到主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的情节时,人们情不自尽地呼喊:哈利路亚!哈利路亚!哈利路亚!并鼓起掌来。

为什么人们对耶稣基督的复活会这样的兴奋,激动和欢喜呢?因为主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彰显了神大能的作为;见证了主耶稣基督彻底 “败坏那掌死权”的魔鬼,征服了死亡;显明了主耶稣基督彻底战胜了阴间死亡黑暗的权势,死亡不能拘禁祂;宣告了神国度权能的所向无敌,无往不胜。

小虹,要知道,相信耶稣基督复活是基督教信仰的根基。两千年来,多少异端,邪教拼命地攻击,诋毁,否认主耶稣基督的复活,但是,两千年历史的事实充分地证实了耶稣基督是复活的主,见证了宇宙中这件惊人的神迹。

当初,主耶稣基督曾对门徒们三次预言:祂将要受死和三日后复活(马太福音16:21; 17:22-23; 20:17-19)。当主耶稣基督复活以后,祂曾多次向门徒们显现,也曾向当时代的500多人显现;最后向使徒保罗显现。这就是为什么耶稣基督的门徒和历世历代的圣徒们,为持守坚信主耶稣基督复活的信仰,不惜献上自己的生命受难殉道,来见证这惊人的神迹和伟大的真理。看看使徒保罗的经历:他服事神大有热心,但他却不认识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他极力迫害和逮捕耶稣基督的门徒和信徒,把他/她们下在监里或杀害;当他准备去耶路撒冷迫害和逮捕门徒和信徒时,在大马色路途中,复活的主耶稣基督向他显现,大光照着他,他看见了复活的主耶稣基督,他听见了复活的主耶稣基督向他说的话,他的生命改变了;经过几年圣灵的工作和预备,使他成为见证耶稣基督复活的使徒,使他成为传扬基督真道的精兵,最后,他为持守坚定的信仰而殉道。历世历代直至今日,成千上万的圣徒和信徒,同样为持守坚信耶稣基督是复活的主,为持守这一信仰和真理而不惜受难殉道,这就是历史的见证,血的见证,也是现代的见证:耶稣基督是复活的主,是又真又活的独一的真神。

小虹,有人会问:主耶稣基督复活与我们有什么关系呢?这如同主耶稣基督被钉十字架是关系到全人类生命得蒙救赎一样,主耶稣基督复活也一样关系到世上的每一个人。圣经告诉我们: “因为祂(父神)已经定了日子,要借着祂所设立的人(耶稣基督)按公义审判天下,并叫祂从死里复活,给万人作可信的凭据。”(使徒行传17:31)。使徒彼得在五旬节第一篇讲道中就宣告说: “…这耶稣神以经叫祂复活了,我们都为这事作见证。”(使徒行传2:32)。使徒保罗在《哥林多前书》15章中详细地论述了这一主题。保罗告诉我们: “基督若没有复活,你们信的便是徒然,你们仍在罪中。就是在基督里睡了(去世了)的人也灭亡了。…但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照样,在基督里众人都要复活。”(哥林多前书15:17-18; 20,22;)。这就告诉我们,神用复活的大能,让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给世人作可信的凭据;到末世,主耶稣基督再来的时候,神要用复活的大能,照样使在基督里睡了的人从死里复活,并要赐给他/她们永不朽坏的灵性的身体,使他们能够承受永生神的国度,使他们从一个必朽坏的,有限的领域里(世界里),进入一个永不朽坏的,无限的领域里(天堂里),与荣耀的神永远同在。这真是人类无法测度的奥秘和无法叙述的荣耀恩典。这是信实的神永不改变的应许。这是基督徒最荣耀的盼望;正如圣经上所说 “基督在你们心里成了有荣耀的盼望。”(歌罗西书1:27)。

神既设立耶稣基督按公义审判天下,祂就是 “审判活人,死人的主。”(使徒行传10:42)。在末日, “我们众人必要在基督台前显露出来,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恶受报。”(哥林多后书5:10)。经过审判, “这些人要往永刑里去;那些义人要往永生里去。”。(马太福音25:46)。所以,主耶稣基督的复活是关系到每一个人生命结局的去向和平安的大事。

亲爱的小虹, “神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书2:9)。神为爱祂之人所预备的丰盛全备的恩典是人类言语无法描述的。最重要的事,是我们应当怎样做才能承受这荣耀的恩典呢?

我们的神,是满有慈爱怜悯的神,是全然圣洁公义的神,是自有永有永在的神。 “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因为神曾说: “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彼得前书1:15-16)。 “要追求圣洁;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希伯来书12:14)。

小虹,靠着我们自己永远没有能力过一个圣洁的生活,成为一个圣洁的人。因为我们本身是个罪人,又生活在一个被撒但辖制,有邪灵运行的邪恶,污秽的世界里,到处充斥着 “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今生的骄傲。”的诱惑(约翰壹书2:16)。我们如何能够抵挡,脱离和胜过,从撒但邪灵来的这诸多的诱惑和试探呢?没有任何办法和路子。唯一的方法和道路,就是要相信,接受主耶稣基督的救恩,依靠祂复活的大能大力,刚强壮胆,顺服圣灵的感动和带领,遵行神的话语,远离恶人恶事,不随从恶人的计谋,使我们的新生命(属灵的生命)不断得到更新和成熟。 “叫我们既脱离世上从情欲来的败坏,就得与神的性情有份。”。(彼得后书1:4)。让我们能在各样的试炼和磨难中,不断地操练我们的信心,德行,节制,忍耐,敬虔,爱心;以及不断增强真理的知识。我们 “若行这几样,就永不失脚。这样,必叫你们丰丰富富地得以进入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彼得后书1:10-11)。 

小虹,神的应许永远是信实的,神永远不会背弃自己话语和信实。

愿你勤奋地学习神的话语,求圣灵引导你明白神话语的一切真理,明白神的旨意,走在神喜悦的路上,早日做个神的好儿女。  

愿神祝福你!



    以马内利!

                        主内

                           晓云姐
来源:                                                                                                                 晓云信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