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绽放美丽风采

[ 7685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兴起,发光!因为你的光已经来到!耶和华的荣耀发现照耀你。》(以赛亚书六十:1)

  我曾走进一个树林,来到一处长满野草的荒地。我左右望去,遍地尽是焦黄、暗沉,又干枯的杂草。但是当我继续往下走,我看见了一朵花挺立在野草堆中绽放美丽。花的颜色多彩而鲜艳,随风吹抚而摇曳生姿,在这片焦黄干枯的杂草中显得格外生气盎然。我心想着,这正是上帝希望我们去做的:在我们所生长的土地上,绽放美丽风采。

  你可能也是在一片杂草丛中生活或工作着,但是不要让他们影响你绽放美丽。有人穷尽一生试图去拔除所有的野草,然而在此同时,他们已然错过生命中许多美好的时光。不要去忧虑那些你无法改变的事:你不能改变每天早上的塞车尖峰时间;你不能纠正每个人的工作习惯;你无法使家中的每位成员都服事上帝。但是,你不要让这些事影响你不去保持愉悦、乐观、进取的心情。尽管绽放你的美丽风采,专注在你可以改变的事上。你可以改变你的态度,可以选择现在就欢喜快乐。

  保持良好的态度,在你所处的位置上尽情绽放美丽。如果你决定持守信心并且常保喜乐,上帝同时间就会开始改变你的环境。他会带领你脱离杂草荒野,而进到一个更好的地方。但是,如果你拒绝开花结果,你的成长就会停滞不前。上帝将我们放置在特定的环境中,好让我们多结果子。我们处在什么环境并不是重点,重点在于:我们是否结出好果子?我们是否为主发光?我们是否活出好见证?主的喜乐是否从我们的生命中流露出来?如果你在所处的位置和环境,不断地发光、发热、开花、结实累累,就可以在主里确信上帝的时候即将来到。他会移植你,会将你移入好土里,以便你结出更多佳美果实。但是如果你始终不满意所处的环境,消沉抱怨,你的生命就会枯萎,变成和周围杂草一般,就永远无法进入你所希望的美地。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你让我们做世上的盐,做世上的光,要我们放射美丽的光彩,让人看到我们的好行为,将荣耀归给我们的上帝。我们生活在一个人欲横流的时代,周围有不尽的诱惑,要行出主的道来,真是不容易,真是不能靠我们自己。求主坚定我们的信心,给我们胆量和毅力,不论环境如何,我们能行出主的道来。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约珥牧师《活出美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