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神所憎恶的七件事

[ 11325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 《耶和华所恨恶的有六样,连他心所憎恶的共有七样:就是高傲的眼,撒谎的舌,流无辜人血的手,图谋恶计的心,飞跑行恶的脚,吐谎言的假见证,并弟兄中布散纷争的人。》(箴言6:16-19)

    我们喜欢将神想成慈爱的神,他确实是,但是他也有憎恶的几样事。这些事会伤害我们,也会伤害其他人。神说得非常清楚,有数种罪行是他所不能容忍的。

    1。骄傲是将你自己摆在他人和神之上,这和耶稣所表现的谦卑完全相反。
    2。神轻视不诚实,因为它会破坏关系;神是真理,他痛恨虚假。
    3。神保护无助者和天真无辜的人,那些想要伤害人的是他的敌人。
    4。神藐视一直想着邪恶之事的人,他们爱罪更盛于爱神。
    5。他禁止我们沉溺于罪的习性中,因为这些习性显示我们爱邪恶远胜于爱神。
    6。当我们在别人背后讲闲话,或是毁坏人的名誉时,我们招致神的愤怒。圣经有多处提到:神非常厌恶我们用话语伤人。
    7。神是和平的君王。 他厌恶我们刻意地与人起冲突。有些人总是爱和人唱反调,除非顺着他们的意思,不然他们不快乐。神的孩子是使人和睦的人,不是麻烦制造者。

    花时间将这些习性与你的个性比照。你是说谎的人吗?说闲话的人吗?麻烦制造者吗?你里面有什么是神要治死的,因为那不是神的孩子所该有的?求神告诉你他恨恶你的哪些行为习性,并寻求改变,好让你的生命完全讨神的悦纳。

让我们祷告:‘
〈神啊,你是如此圣洁,在你面前我们怎能站立得住。求赐给我们敬畏神的心,赐我们过圣洁生活的心志。除去我们生命中任何不属于你,不得你喜乐的一切。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经历神同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