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工作之乐

[ 7434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天天背负我们重担的主,就是拯救我们的神,是应当称颂的。》(诗篇68:19)

    年终工作非常繁忙,周末、假日都要加班。于是常常想到上班族的幸苦。看到这篇短文,很有启发。以此鼓励上班族的姐妹们。

    我曾在讲授儿童工作的训练班中,邀请学员回家细想自己参与教会的儿童工作事奉,是否做得开心愉快。如果不是,不如辞掉算了。

    我这样说,表面看好象不近人情。我想却是贴近真理的。我想如果是天父要我们做的事,他一定让我们乐在其中。虽然当中会有困难、艰辛,但也是我们甘心乐意面对的。

    好象我们看《创世记》,神每完成一样创造大工,都说好。这“好”字说来简单,但其中包含的感情是绝对的喜乐,不带悲苦的。

    我有一位当护士的朋友,她常常要服侍一些痛苦呻吟,愁眉苦脸的病人。有时病人太痛苦,会向她发脾气。她感到不好过。于是向天父祈祷说,如果这工作是天父对她的旨意,便请天父让她被骂时亦怀抱喜乐。

    果然,天父听了她的祈祷,她遇到怨苦、愤怒的病人,亦能够坦然面对,也不感到委曲。于是她说:我知道这是天父安排我的工作,我便以满足喜乐的心面对。

    奇迹终于发生了。她对辱骂不抱怨,依然笑脸迎接病人。病人都受感动了,也还以笑脸。她虽然每天工作劳碌,却感到欢欣无限。

让我们祷告:
《天父,求赐我平安喜乐的心面对工作。感谢你,天天为我背负重担,让我在工作中见证你的慈爱与大能。我愿在每天早晨,把我工作的重担交托在你的手中,由主来掌管。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小麦子 〈灵修小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