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背起你的十字架

[ 7008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于是耶稣对门徒说:“如果有人愿意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凡是想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但为我牺牲生命的,必得着生命。”》(马太福音 16:24-25)

    耶稣走向耶路撒冷的同时,也开始传讲十字架。十字架本是行刑的工具,代表死亡。背起十字架就是向自己死,这并不表示我们毫无价值。我们大有价值,但若希望神对我们的心意都能成就,非通过十字架不可。十字架是手段,不是目的。

  路加福音九章23节提醒我们,要天天背起十字架,这不是一次即可,每一位信徒、每一位门徒属肉体的本性都让自私有无数次抬头的机会。要胜过自私得靠十字架,十字架要求我们舍己,弃绝那些保护、肯定并高举我们自私本性的冲动,要置之于死地。世人的心态是抓到手才叫拥有,维护生命才能保命。在世上,人生就是一场与不同的自我之间持续的战争,是确保自己不被任何权利弃绝的自私斗争。

  在神的国里,我们种什么就收什么,所谓种就是愿意放开手。亚伯拉罕本应领受应许之地,但罗得垂涎最美好的土地并且得到了。尽管亚伯拉罕并未据理力争,但神却在凡事上给他奖赏,而罗得则失去了一切。欲保存自己生命的,会丧掉生命。基督徒常因别人高升、获得注意或光荣而不高兴,只因他们认为那应该是属于他们的。但我们若向着名望和权力的需求死,也不需要老是居于中心的掌控地位,我们必能领受神希望我们拥有的一切。只要我们愿意舍己,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求你不要让我觉得有任何事物比你更宝贵。帮助我定睛注目于你,依据你的条件,而非我的条件来跟随你。教我学习背负十字架的功课。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艾克曼牧师《日日得胜》
TOP